close

尋找自己,在生命碎片中……

在和某個道歉釐清,並重新訂約的電話中,我看到你——怕犯錯的自己,妳是如此緊張。

在另某個來電談話中,我看到你——在沉穩的應對中,小小不知所措慌亂焦慮的自己,妳很想大方,卻表現得小氣極了,妳還為此小小地責怪自己。

在某個午餐時不經思考,脫口而出主動說要付出時,我瞥見妳的存在--你是如此自卑,表現豪邁慷慨的你實際在討好、炫燿。

在被朋友讚美的互動裡,我看到妳--得意自滿的自己,你在小小的挑釁、膨脹狀態裡。

在和同儕的爭執點上,我看到妳--憤怒的自己和膽小的自己,妳在勇於面對和拚命想逃避的對立中拉扯。然而,聰穎清晰的妳又隱藏其中

在每個選擇否認的時刻裡,我看到妳--缺乏安全感的自己,妳也想讓別人因此而安心。

在卑微無助的眼神裡,我看到妳--慈悲善良的自己,妳給出力量在別人的身上。

在長串的抱怨和數落中,我看到妳--既體貼穩定又飄忽的自己,妳耐心傾聽。

在每個疏漏烏龍的出包中,我感受到妳--任性不負責的自己,而妳對這個世界無比的信任,妳總是被原諒被幫助被理解,結果化險為夷。

在静下心,感受、談話、聽音樂、書寫或手舞足蹈的過程中,我凝視著妳--一個懂得愛、滿載豐足、喜悅創造、能量飽滿的自己!

 

親愛的,如果不是妳,我又怎能看見自己是誰?

親愛的自己,無論妳呈現了怎樣的面貌,我都學會了從這些片段中認出妳,找回妳、接受妳、愛妳。

親愛的自己,如果妳不是我,那麼妳又能是誰呢?

親愛的自己,如果我不好好愛妳,誰又能好好愛我呢?

 

謝謝那些讓我看見自己的人和事件,謝謝你們創造了我,我也創造了你們!

感謝感謝感謝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