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遇到一件小小的挫折。

 

到目前為止,我是個不會開車,也不想學會開車的女人。

我承認自己這點很不實際。

但不是說自己不開車是可以炫燿和得意的事兒。

當然有我自己的種種原因和過程。

 

平日,我主要的司機是親愛的,他很樂意接送我,雖然遇到塞車時他照樣一臉大便。我其他家人都有車,技術超讚。

好朋友們也很融通我這點,一起行動時願意讓我搭便車。

我很感恩,也很珍惜我的幸運,謝謝我的週遭總是充滿著愛和善意的人們。

因為不會開車這個缺點,所以我盡量在其他地方也提供我可以為大家服務的事。

到目前為止,我幾乎不曾遇到過交通上的大問題。

甚至一次在荒僻的山上,錯過公車,還有路人主動自告奮勇用他的老舊機車載我去追上公車。(澄清:我沒有美色,我只是中年歐巴桑一枚。)

 

不過,總是有人來問起我關於開車這個話題,而且強烈希望我自己要會開車,以免不時之需,或者不加諸負擔於他人,甚至還要藉此自我突破,巴拉巴拉……等等。

很特別的現象是,會跟我說這些話的,通通是女性朋友,沒有一個是男性。

今天又遇到了很有想法也算是為我好的人,本來想試著解釋的,可最後我放棄了,選擇默默地聆聽。

 

回家來,難過地再問親愛的,如果我很會開車,他會不會變得較輕鬆?

他搖搖頭,他說我會不會開車,對他沒有影響,我有需要他照樣接送。

我本來就很愛哭,人家對我好,更是忍不住淚,一直滴、一直滴。

最後親愛的居然說出:

「年輕的時候,妳可能需要一些經驗,所以妳要去學這個學那個,讓自己更好!但是人生來到了這個年齡,妳只要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,喜歡什麼,可以做什麼就好,而不必為了迎合別人,去證明自己很棒!

喝!好有力量,好有智慧的安慰!

認識他這麼久,這是第一次聽到他說出這麼高深,卻直指我心的智慧之語!

 

我嚇到了,卻也笑傻了……

這個男人,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超然這麼有智慧啊!

哦,也對齁,我的人生需要挑戰和突破的,多得咧,再多的手指都數不完~

無論如何,最終的人生課題,還是自我價值的肯定。

 

今天的我,本來自我價值感很低落,親愛的這席話卻振聾發嘳,貼近我的靈魂深處,讓我再次看見自己的其他價值。

嗯,我選擇了開車以外的事來學習和超越啊。

 

呵,呵,呵,請他再一次說給聽,怎麼也聽不厭煩:「妳只要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,喜歡什麼,可以做什麼就好,而不必為了迎合別人,去證明自己很棒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