恰好,昨晚小女為了隔天的考試,「百分壓力」又發作了,丟出了一個超級負面的情緒能量。

我還在想著如何處理 ,小女之父(我親愛的)立刻靠近,怒氣沖沖訓罵一回,她的小姑姑也好心地加入叨唸不停的行列,然後,我看見身邊的孩子低著頭,一言不發,眼淚一滴一滴落下。

突然覺得這些充滿好意,卻絮絮碎碎的聲音讓我很煩躁,我對著空氣大吼一聲:「閉嘴!什麼話都不要說了!」

頓時,嘈雜的空氣,頃刻間一片安靜,彷彿連呼吸都靜止了。

突然一股清晰湧現,我定定地看著這個已經高中的大女孩,告訴她,我們都明白她的壓力,也想幫她。再問她:「妳希望我們怎麼幫妳?」

請假?讀多少算多少?熬夜?無論如何選擇,她自己都覺得矛盾。

我心想,她怎樣都行,只要她能讓自己好過。

最後,她什麼決定也沒做,平靜地上床睡覺去了。

今天傍晚回家,直嚷嚷說考試並不難嘛!幸好她有讀一些,老師再給一節課複習,過關啦!

好里家在,這股昨夜過了好幾手的低落夾雜憤怒的情緒,轉換成孩子今天的輕鬆快樂。

 

這事件裡,我又學到一課!

看到自己跳脫以往的模式,有著不同的反應。

或許,在媽媽這個身分上,我的孩子現在可以越來越感受到被愛被支持的力量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