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我做了個夢。

那時,外婆躺在療養院,身體健康每況愈下,意識已逐漸模糊,早已認不得我們。

 

夢裡,我在回家的路上。

我越過千山萬水,於大雪紛飛中,最後回到了夢幻白色木屋的家。

家門口靜靜躺著一張紙片,我拾撿起來,是張訃聞。

上頭有些字被我遺忘了,但是其中四個字我不用特意記得,自然留佇腦海。

時至今日,這幾個字依然怵目驚心,分外鮮明!--「泣、血、哀、鳴!」

 

莫非,這個夢已經遙遙向我預告,

當冬天降臨時,不但代表我接近階段學習的尾聲,也是外婆安息的時刻?

 

初得知外婆逝世時,我剛給孩子們下課,小妹帶孩子來,順便傳訊。

我沒有太多傷悲,不,應該說,我沒有太多感覺。

那是我生命的源頭,我怎能如此平靜?

 

北上專訓課前,我的眼睛一連幾天看起來就像是哭過似的。

好像眼淚已經聚集好。

心情變化仍不太明顯,我以為自己狀況還不錯。

待回到課堂,我才踏進生命底層的悲傷。

但這次,我無法像過去這麼快就穿越,因為這裡隱藏我多少恐懼和童稚的傷悲ㄚ!

 

親愛的靈魂,謝謝祢領我來到此處。

我知道我還不捨,我允許我們在這個地方暫時歇腳,

等我們跟阿嬤好好地告別,我會和祢繼續前行。

 

外婆,請容我叩首,讓我最後向您拜別,

送您最後一程之後,我會轉身,用來自您給我的生命,去創造更多的美好以回報您的愛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