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你是遺腹子。

你那來不及出席的父親,在你準備好來到這個世界時,車禍驟逝,遺留你和雙胞胎弟弟。

在這樣的狀況下,仍然願意選擇誕生,你的生命一定有特殊的意義。

 

很可惜,你那漂亮的大眼睛裡,沒有閃動出青少年的活力神采,你的眼神流露出無限迷惘。

我看著你,一面心想,此刻的你要的是什麼?

ㄧ面忖度著今天自己能和你ㄧ起做什麼?我們能看見什麼呢?

 

起先,你和家人彼此都有距離。

後來,你把自己放在離家人很遠的ㄧ角,背對坐著。

「你看起來在生氣。」你靦腆地笑笑,像是無所謂。

我打住了,感覺你還未準備好更進一步探索。嗯,也許這樣就夠了。

我們已經有了一個新的起點,下一步,不知道何年何月,你願意展開第二步,陪伴的人或許不是我,但是,愛,永遠等在前方。

 

老師說你幾乎天天都遲到,開學不久,已被記警告無數。

為了幾分鐘的延誤,你很苦惱,也很無奈,不知道自己怎麼了。

為了叫你起床,媽媽更是頭痛不已。直到有天,情緒失控打了你。

那天,你很憤怒地上學,一言不發跑到無人的地方,緊握拳頭,流淚。

老師沒有過多的打擾,只能在旁邊默默陪著你,她知道,你很努力,你是個好孩子。(你很幸運啊,她真是個很棒的老師!)

 

契機是——除了你自己,還有媽媽能為你連結來自生命的力量。

我想,暫時我們還無法為你做些什麼,但是我把你交給你的命運,和你的媽媽。

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,選擇了這個人生,我想一定不止於這樣。

好孩子,祝福你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