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是愛跳舞 

CIMG1086.JPG

話說~

有一天,舞蹈忽然成為我生活中的大量氧氣。

 

小時後我就愛跳舞,除了學校課間活動和表演節目之外,我沒有機會學跳舞。

唱完青青校樹後,我就與舞蹈絕緣了。

長大後笨重的身體,讓我爬山時還很有耐力,但是跳舞就敬謝不敏了。

國標舞我不喜歡,土風舞、有氧舞、瑜珈……我也不太喜歡。我放棄我可以喜歡跳舞這回事。

 

過了很久很久,意想不到,有一天奇妙的事出現了。

在初次接觸系統排列工作坊,帶領老師帶著團體閉著眼睛跳上半小時的舞,幫助我們進入感知。

第一次,我有很種奇特的感受,說不上來是什麼,但是我知道我很喜歡這樣跳,尤其是在歡慶的音樂氣氛裡。

這次體驗不多久,生命帶領了我躍入無意識舞蹈的境界。

 

至此,系統排列和無意識舞蹈同時成為我進化的路途,幫助我向上提升的靈性工具。

一邊從舞蹈進入身體的感覺,開啟了意識和無意識間的通道,讓我進入更深的內在去和生命連結。

一方面接受排列師的訓練和內在整理,我的進程速度飛快。

感知、信任、開放、更信任、更開放……

不一樣的視野被打開了,心也打開了。

我觀察著我的舞蹈和姿態,隨著每一步內在的清理和提昇,我的感知連結舞姿和創造力,也在不斷變化。

身體的敏銳,讓我時時保持覺察自己的沉重或輕盈。

尤其經歷重生過程之後,我找回孩提的純真無懼,細緻和輕盈讓我天天雀躍不已。

我也重新長大,去感受成人的拘謹和束縛,不同過往的是,我帶著一份成熟和覺知。

 

我知道最終我還是要回到生活裡,回到人群裡。

我還是會看到別人和我自己的不快樂,但是我也較容易重新發掘到喜悅的能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